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本科生综合治理系列报道(十):校外居住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2日 20:55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5-12 20:55  点击:219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外住宿生的管理,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防范意外事故的发生,我院本科生于近日召开校外居住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指出,随着近年来校外居住人数的增多,校外居住安全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同时,由于校外租房分散,学校难以进行统一管理加之部分同学安全意识不到位,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大会重点强调了校外居住学生的财物保管、用电安全、交通安全、自我管理以及自我防范等五大方面内容,提醒校外居住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安全意识,学会必要的保护措施。其次加强自我约束,正常作息,遵守正常教学秩序,避免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出现消极懈怠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大会内容后,与会同学表示会更加注意居住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对自己负责。

    近年来高校校园日趋社会化,一些危及学生安全的治安案件也屡发不止。学生与其他社会群体相比,社会经验不足,缺乏安全防范意识从而导致更容易受到伤害。法学院开展的本次教育大会,引导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为学子敲响安全警钟,为共建和谐校园献力。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