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模拟法庭团队荣获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05日 10:19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2-04-05 10:19  点击:4212
国际刑事法院(ICC)审判竞赛中国区的比赛于2012年3月30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拉开战幕,此次审判竞赛是这项中文赛事在2007年以后第二次被引入中国,包括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7所院校的代表队报名参加并展开了激烈角逐。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包括前南国际刑庭大法官刘大群以及众多的最高院法官、国内知名律师和国际红十字委员会的官员。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作为一项新近被引入中国的赛事,对于中国紧跟国际刑法的最新发展,以及对于中国国内法学生接触和熟悉国际刑事审判的实际司法程序,都具有弥足珍贵的意义。
本次比赛由我院国际法教研部姚莹老师带队,2011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夏禹、2008级本科生袁晓莹、孙千卉、张绿茵四名队员参加,并且得到了学院的巨大支持与帮助。
在此次比赛的准备工作中,参赛队员们投入了极大的精力与热情,面对着对新赛制规则不熟悉,缺乏相关资料与参赛经验等不利因素,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在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的这段时间里,自主完成了搜集资料、整理研究、撰写诉状、拟定庭审策略的一系列工作。
口头辩论阶段,在学院以及老师们的支持与关怀的鼓舞下,队员们刻苦备战,在同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队伍的多场比赛中发挥出较高的实力,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也得到了法官和外校老师们的普遍肯定,最终总成绩在17支参赛队中排名第8,获得优秀三等奖。

    此次竞赛为吉大法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以及同其他优秀大学法学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掌握了重要的法律技能,扩展了眼界与知识面,同时也积累了参加此项比赛的宝贵经验,这必将为我院将来在此项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