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代表团参加2018年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14:39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3-26 14:39  点击:944

    2018年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于3月17日至24日在纽约举办。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团在此次大会中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换意见,提出多项提案,获得了大会主办方和其他与会代表团的充分肯定。

 

    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始于1946年,由全美大学生联合会(NCCA)主办,是目前世界各类模拟联合国活动中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官方活动。大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代表们能够真实地感受各国外交官的工作环境,了解联合国的内部运作。会议议题包括地区冲突、反恐、人权、妇女儿童、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的世界性问题。今年的大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0多所高校的500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此次大会致词。

 

    我院代表团由2017级的20名本科生组成,由辅导员骆旷达老师带队参会,根据大会组委会指定,代表津巴布韦与其他各国代表在A组的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和国际移民组织(IOM)等十个委员会就指定议题进行探讨。会议期间,同学们立足代表国立场,就人权保护、环境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反恐、教育、防止化学武器扩散等国际热点问题与其他国家代表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与谈判。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院代表们积极提出议案,共同推动会议进程,最终成功参与了10份决议的起草和签署,多项条款被会议采纳并被正式写入决议。

  

    在近一周的会期中,法学院的同学们在联合国的舞台上与世界各国优秀青年沟通协作、交流博弈,一起为世界热点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与会师生也在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与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代表们建立长期交流渠道,为我院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迈出了坚实一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