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如何在大学期间选择你的社团活动 ——林媛媛书记讲解社团纳新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4日 13:02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3-24 13:02  点击:671

如何在大学期间选择你的社团活动

                            ——林媛媛书记讲解社团纳新

 

3月23日星期五下午四点,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媛媛老师在三教八阶就周日即将举行的社团纳新活动,为同学们开展了名为“如何在大学期间选择你的社团活动”的讲座。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热情高涨,听讲认真专注。

讲座伊始,林媛媛书记简单介绍了我校社团的总体情况。我校注册社团共计371个,分六大类: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和自治互助类。这六大类社团每年开展的活动高达2000场,参与人次超过二十万,社团数量庞大,参与人数多,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林媛媛书记就“如何选择社团活动”向大家提出了五点自己的建议。

一、找自己。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活动的前提是必须先对自己有正确的了解,明确自己是属于哪一类型的,再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寻找社团。例如有文体特长的特长生,平时有自己的训练,参加社团活动时就要考虑到自身时间和精力进行合理的安排。再如体质弱的同学,参加体育竞技类的社团就不如参加陶冶情操、释放压力的社团更加合适。

二、抓重点。我们要处理好学习和社团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理智的选择参加的社团的数量,不能因为社团活动耽误了作为主业的学业,避免本末倒置。

三、重培养。我校的社团分为校级、院级和学生创办三种形式。对于想要在社团活动中锻炼自己能力的同学,校级社团可以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而且能够更好的磨练意志、锻炼能力;而对于想要在社团活动中发展兴趣的同学,院级和学生创办的社团较之前者是一个更不错的选择。

四、需谨慎。我校社团数量多的同时,社团质量也参差不齐。比如,有些学生创办的社团需要社员缴纳社费,有些则会组织一些与外面社会有关的活动,这需要大家有一双明辨是非的眼睛,少看花里胡哨的外表,多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审视这些社团的正规性和安全性,时刻保持足够的谨慎。

五、需理智。在参加课余社团活动的同时,同学们也要考虑到自身精力和时间的问题。有些同学热情过头,一口气报了太多社团,却没有考虑到自身实际,最后导致无法平衡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关系而顾此失彼。因此,林媛媛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理智合理地参加社团活动,切忌只凭热情不顾实际。

紧接着,林媛媛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对社团活动的感受,用这种生动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社团活动的优点。社团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大学生活,增加了生活经历和感受,还锻炼了学生的沟通交流、协作决策能力,提升了自身信息储备。通过社团活动我们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完善改进,还可以培养自信人格,帮助我们更加自信地步入社会。社团活动不仅是同学之间情感的升华剂,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情感联系;更是同学们自身价值的体现途径,有助于我们更快的适应社会。

林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谈到,同学们在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之后,要持之以恒,对自己的选择的社团负责,为社团做出贡献。在社团活动的道路上也许会有很多困难,但要坚信播种下的种子总会开花结果。而未能选择到自己喜欢的社团的同学也不必灰心沮丧,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可以从别的途径发展自己,追求进步。

在讲座的最后,林媛媛书记送给大家一句高尔基的名言:“只有满怀信心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的意志。”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林媛媛书记的话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在周日的百团纳新活动中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社团,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文|法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