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法学院成功举办模拟法庭赛前培训会(2018年4月17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6:39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27 16:39  点击:159

    新年都未有芳华,四月初惊见草芽。蓬勃生机的四月,一年一度的校模拟法庭比赛绽放于每个法学生的芳华。为给每一个摩拳擦掌欲大显身手的才子佳人们指引更好的方向砥砺前行,法学院本科生分团委特邀高颜值的学霸师姐姚乃嘉于今晚在三教五阶给所有参赛者进行赛前培训。

    首先,姚乃嘉师姐根据参赛者们浏览赛题的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困惑做了概括而又详细的回答。在提问的49个问题里,对于一些可以由选手们自行理解和补充的内容,师姐鼓励大家可以在不违背案件背景的前提下做出自己的解释和看法,要有开拓的思维。对于一些案件不可或缺的内容,师姐也做出了简洁而不失精确的回答。使参赛人员对案件有了更为深刻的明晰。

    接着,姚乃嘉师姐就诉讼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书状写作、庭审技巧以及准备过程中相关法律、法规、案例的检索进行了讲解与培训。在书状写作部分,师姐分别举了几个有关代理意见书、起诉状、答辩状、证据目录和口头稿的优秀范本,使参赛者对于文书的格式、程序、写作技巧有了一个更为直观形象的了解。同时,师姐在讲述过程中加入自己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未来的实战提供了方法与技巧。在法律检索部分,师姐推荐了几个实用高效的检索网站以及权威的学术论文,方便参赛者们有目的性的查询,不至于一头乱撞,没有方向。最后进入庭辩技巧阶段。虽说法律是讲求事实依据的,但在法庭上,原被告之间的辩论能够使案件事实更为清楚,因此辩论的技巧与技能就十分重要。这个阶段,姚乃嘉师姐更多的是以自己的实践经验来更为真实的还原庭审现场,总结出很多在真实法庭中实用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最后,姚乃嘉师姐再次向各位参赛人员着重强调了团队配合合作的重要性。

    对于今天参加模拟法庭培训会的,不管是已具备一定知识储备的大二,还是处于法学入门的大一们,我相信,都是一次受益匪浅的体验。姚乃嘉师姐将其深入浅出的解释和自身的实际经验总结相结合,让我们对这次的模拟法庭比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对未来的真实庭审和职业工作充满了期待。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