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模拟法庭第二次赛前培训会成功召开(4月23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6:55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27 16:55  点击:150

    4月23日晚18:00,“功承杯”模拟法庭竞赛的第二次赛前培训会于三教五阶召开。我院请到吉林兢诚律师事务所侯德斌律师,就本次赛事进行专门的律师经验分享,16级和17级备战模拟法庭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上,侯德斌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律师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三个方面的技巧:一是梳理案情,二是分析案情,三是庭审技巧及庭审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首先,侯律师讲解了案情梳理的技巧。无论是在模拟法庭竞赛中,还是在真实庭审中,案情梳理都是基本功。只有在厘清案件事实之后,才能进一步寻找请求权基础,进而开展后续的工作。此次,侯德斌律师围绕什么是案件的基本事实、如何理清案件事实、如何运用图文说明案件事实、如何熟悉案件事实等问题展开了经验分享,细致讲述了分析案件事实的注意事项,以及在真实庭审中面对不同审级、不同情况下应当做出应变和调整的技巧。

    其次是案情分析。侯律师结合自己的诉讼经验,总结了请求权基础的四个分析步骤:一,提炼当事人的核心诉求;二,划定请求权范围;三,对比构成要件;四,落成诉讼请求。侯律师还指出,找准案由是诉讼的关键,作为代理人应当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清晰的思路,才能帮助当事人分析、梳理案件,寻找恰当的请求权基础,从而维护当事人的权益。

    最后,侯德斌律师向大家说明了在庭审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他指出,胜诉与否的关键在于能否说服法官。庭审辩论不同于单纯的辩论赛,不能依靠小聪明和所谓的辩论技巧,更重要的是踏实梳理案件事实、分析案情,最终形成一份有内容有分量的起诉状或者答辩状。

 

        

    在场同学都认真倾听并记录了侯德斌律师的经验分享。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学习了专业的庭审技巧,对庭审实战有了更深的了解,为随后的模拟法庭竞赛积累了参赛技巧,也为将来自身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