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次模拟法庭赛前培训会(2018年4月25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7:21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27 17:21  点击:227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功承杯”模拟法庭竞赛活动、掌握相关的诉讼技巧,学院特地于2018年4月25日晚六点半在三教五阶举办“功承杯”模拟法庭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吉林大学经济法法学学士、国际经济法法学硕士王莹律师为大家进行讲解。

 

          

    首先,王莹律师简单讲述了诉讼律师与非诉讼律师的区别,而后对诉讼律师的职业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讲解,并且引用具体的事实加以说明,从而使同学们对诉讼律师这个职业有了一个更加形象具体的认识,这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有方法、有思路地准备庭辩,在比赛中做到从容不迫。

    而后,作为吉大法学院的师姐,王律师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强调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为了更深刻地让同学们认识到其重要意义,王律师用自己之前经历过的一个案件作为例子,分享了自己分析案件的思路,强调了在分析过程中法理的重要作用,从而使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对于律师执业的重要性。

          

    其次,关于具体的诉讼过程,王莹律师进行了细致而又深刻的讲解。她指出,作为一名诉讼律师,要全方面地提高自己的能力。想要一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其分析证据的能力以及辩证思维都非常重要,甚至连语气、语调、手势、坐姿这种细节问题也不容忽视。王莹律师也耐心细致的在这些方面逐一进行了指导。

 

          

    在培训的最后阶段,多名同学对自己感到疑惑的方面进行了提问,王莹律师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回答。而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下,此次模拟法庭培训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会同学们又进一步学习了很多庭审技巧,对于参加本次竞赛甚至以后从业都更有信心。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