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意气风发,精神抖擞 ——法学院运动会项目训练系列报道(二)大舞、太极和广播体操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2日 12:30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5-12 12:30  点击:290

意气风发,精神抖擞

——法学院运动会项目训练系列报道(二)大舞、太极和广播体操

    人们常说,刚柔并济,看过了热血沸腾,刚劲有力的长拳和运动队,当然也少不了青春靓丽的大舞和广播体操以及柔中带刚的太极。同样,在法学院学生会的组织带领下,大舞、广播体操和太极的训练也在2018年4月24日如期进行。

    每早的六点整,法学院同学们都按时来到体育场,在大二学生会干事的带领下开始紧张的训练。

    大舞方阵由大二学生会干事带领,法学院大一女生组成。欢快的音乐、美丽的花伞道具还有清新靓丽的大一新生,共同组成了这个青春洋溢的队伍。大舞成员按照音乐的节拍,在体育场奔跑着找寻自己的位置,为了使整个大舞的队形可以顺利的不断变换,为了呈现出多种多样的美丽图案,即使气喘吁吁,她们也没有丝毫懈怠。阳光下努力奔跑的大一新生,比她们手里的花伞还要美丽。

    同时,广播体操和啦啦操方阵也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在大二学生会干事点完名后,同学们在完成简单的热身之后便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了的训练中。同学们随着音乐,整齐划一地完成了教练所教授的广播体操和啦啦操的动作,集中体现了法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

    太极方阵同大舞方阵一样,都是由大二学生会干事带领,大一新生组成。太极拳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内外兼修、缓慢、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训练的成员中大多数都没有接触过太极这个拳法,但是在大二师哥耐心有趣的教学下,渐渐对太极由好奇变成了感兴趣,每次学习新动作都尽力将动作做到最标准。在运动队的在绕着跑道一圈圈的训练时,在大舞成员奔跑着寻找位置时,在长拳队伍在奋力出拳时,太极队伍用它缓缓慢慢的节奏,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安静的天地,颇有一番闲云野鹤的味道。

    校运会对于学校来说,是一年一度的大事件。对于2017届新生来讲,更是第一年进入大学的重要之事。随着校运会的脚步的临近,无论是训练的大一新生还是带队大二学生会成员,都在为了实现法学院的集体荣誉而努力。愿所有努力都有回报,我们运动会场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