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功兴四载金戈再起,承平万里辩法争锋—开幕式回顾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1日 23:02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7-11-11 23:02  点击:316

  2017年11月11日上午九时,第四届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开幕式于经信报告厅隆重举行。24所高校的参赛人员及主办方、赞助单位的嘉宾,又一次相聚春城,相聚在吉大校园中。

  首先,担任开幕式主持人的高岩老师对各大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同时也介绍了莅临现场的嘉宾。其中有吉林省法学会的主要领导,以及担任评委嘉宾的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各位法官和来自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的各位律师。莅临开幕式的还有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志鹏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主任、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王艳梅教授,来自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大力支持赛事举办的荷兰威科先行集团和北京信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嘉宾。

  介绍了到场嘉宾后,由选手代表、评委代表、赞助单位嘉宾以及主办方的领导和老师们致辞。

  代表选手发言的是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陈伟豪同学。他提到,模拟法庭是法律实践的最好方式,希望通过这次模拟法庭,能与大家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传承人文之路,守望正义之星。他代表参赛队员们说出了心声,引起了在场队员们的共鸣,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功承律师事务所评委代表赵恒艳律师的致辞则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在她看来,这个比赛给了同学们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也是帮助同学们圆法官梦、检察梦、律师梦的一颗种子。她预祝参赛选手能够在赛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好成绩,并有所收获。从她的致辞中,不难看出功承律师事务所对于推进模拟法庭教育,培养法律事业未来之星的情怀与热忱。

  而接下来致辞的赞助单位荷兰威科集团的高级经理江小志先生,和为本次赛事提供技术支持的北京信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曾勇先生,则从信息技术与法学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谈起了他们对于模拟法庭竞赛的看法和认识。他们认为当代从事法学研究,应关注社会发展变化,合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网络云盘等技术,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比赛越办越好,离不开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手段的支持,正是由于赞助单位对于法律事业、法学教育的关注,才有了全新的竞赛系统,为参赛队伍提供便利,更促进了比赛水平的提升。

  吉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德志也登台讲话,他沉稳而又不失幽默的讲话风格也让在场观众深感亲切。他鼓励学生,机遇只属于有准备的人,作为法律人,更要通过不断的奋斗来实现梦想。在致辞结尾,他也肯定了模拟法庭赛事对推动法律实践教学的意义。

  一直深受学生喜爱的何志鹏教授也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现在的教育体制更灵活、教育设施更完备,这是一个更加幸福的时代。他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抓住机会,增长知识,汲取经验,懂得如何更好地从事法律工作,同时又不懈奋斗,为法治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姜副会长和何教授的讲话都体现出主办方对于此次赛事寄予厚望、对于赛事发展充满信心。他们的讲话引起了现场热烈的反响,参赛各队都对赛事充满了热情,也对共同推动法律实践教育充满了激情。

  “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东三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模拟法庭赛事,主办方东三省法学会和吉林大学法学院都是法律实践教育的积极推动者,也是践行者。吉大法学院作为屹立于北疆的法学重镇,培养出无数优秀的法律人才,也从未停止创新和发展的脚步。所以,吉大法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推动模拟法庭教学常态化,为更多学生提供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联合东北三省各个法学院系共同开拓法学教育的新天地。

  “白山之麓,黑水之畔。观奇才雄辩,论公允是非。欲睹律政雏鹰风采,还看今朝模拟法庭!”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岩老师宣布本次开幕式圆满结束,2017年第四届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正式开赛。

  最后,预祝本届比赛圆满成功,各参赛队伍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法学院青年媒体中心 图/袁帅、王钰婷、胡蝶雨 文/邢晓晨、陆雨雯、卓然
编辑/查芬芬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