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迎新时代 开创党建新局面——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9日 14:26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3-19 14:26  点击:307

迎新时代 开创党建新局面

——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20183月,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2016级党支部分别召开旨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喜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开创支部建设新局面的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出席,并针对支部工作与个人情况进行发言讨论。

 

9日下午1点半, 2015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经信教室召开。首先,2015级兼职辅导员张旭就十九大报告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他通过讲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强调学生党员应当明确我党发展建设目标、了解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他希望党支部的各位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支部与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主动进行调整、纠正、校准。

 

随后,2015级党支部书记任钰主持民主测评会,各位党员与预备党员依次进行发言。任钰同志首先总结道,党支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为准备党员发展的各项材料与组织党员活动,完成了自身工作,但也存在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工作效率不尽如人意的问题,她希望能培养、完善党支部成员工作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丰富活动。随后,东冷同志、杨乐同志、柴世玉同志、明斐同志、刘美然同志总结了个人在支部中的工作情况,反思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创新、个人工作能力的提升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通过提高计划性、效率性、积极性完善党支部工作完成情况。

 

接下来,由崔兢赫同志、马慧敏同志、李松臻同志、刘雨佳同志、孟然同志、涂晓湉同志依次进行总结发言。各位同志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进行了自身分析,总结了前段时间尚未解决的不足,并对未来的学习工作进行了展望,表达了提升自身各方面素养、严于律己、不懈努力的决心。

 

发言结束后,任钰同志向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放测评表,并进行测评。经过回收统计,全体党员均以优秀或合格的标准通过测评。任钰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将党建工作同十九大会议的指导要求相结合,从而将支部建设做到更好。

 

        15日下午1点,2016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东荣大厦310会议室召开,2016级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全体出席。

 

        首先,支部书记马旭同志就自己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过程中的反思收获进行了发言。她总结了三点本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第一,学生党性不强。针对这点,马旭同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成员能够通过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等方式有意识地去培养、提高广大学生群众的党性修养。第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足。马旭同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加强奉献牺牲精神,培养先锋模范意识,树立榜样的力量。第三,培养班级党员工作能力的工作有待完善。她希望,所有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都有能够学习进步、锻炼提升的机会,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支部成员能够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给班级党员展现自我。 

 

        接着,陈俊铮同志、徐宇晨同志、江超男同志、叶子萱同志、王岚同志也分别从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创新性、规划性、宣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和总结,为强化16级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力、领导力而建言献策——陈俊铮同志主要强调了支部建设的活动创新,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将支部建设的目光放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班风学风建设等学生关注的地方,要扩大活动的规模,吸引更多的力量加入到党组织的怀抱中。徐宇晨同志主要对党支部工作的计划性做出了发言,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16级党支部能够克服谋划工作不深不实、大局意识不强的缺点,能够对重点、中心、重要的工作做充分研究,形成比较完善的思路。江超男同志和王岚同志则就党建工作的宣传方式和宣传力度做出了反思,她们认为支部党建工作应该借助新媒体扩大影响力,并提出了长白山e支部APP和微信公众平台的初步建设方案,得到了马旭同志和各位支部成员的肯定和赞同。叶子萱同志提出,在发展党员工作的过程中应该建立属于本支部自己的数据库,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的数据库,将其信息归纳入档。 

 

        随后,郑成杰同志和张孝成同志表示,刚刚接触党务工作,他们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是他们一定会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到每一项工作和任务中去,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党务工作。郑成杰同志表示,会通过自己的切实行动让年级更多同志体会到党组织的魅力所在,而张孝成同志则提出了许多关于支部建设的“金点子”,得到了各位同志的认同和鼓励。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马旭同志强调,要坚持自己的政治信仰,将党建工作同十九大会议的指导要求相结合,用政治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要切实把党务工作当成事业来做。

 

2015级、2016级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各位党员更加明确、坚定了进步方向,积极回应党支部的领导与指示,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干劲和信心。

 

 

 

 

 

 

 

 

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文|徐宇晨、刘雨佳

图|王岚、任钰

2018315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