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吉林大学培训网

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20日,第三届中国图们江区域“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于珲春市人民法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珲春市人民政府、珲春市人民法院共同主办。旨在就东北亚地区民商事合作问题进行密切沟通,其中,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全程跟进了会议过程。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沈红雨,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兵,吉林省商务厅巡视员吴俊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副会长邵克斌,珲春市常务副市长李延臣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致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庾成日院长作总结发言。来自东三省的政府有关部门、各级法院、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等实务界代表与吉林大学等众多理论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延边东北亚区域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建设”和“珲春海洋经济发展机遇和风险问题研究”。11位法官、律师和学者就《新加坡调解公约》对跨境争端解决方式的影响、建立东北亚区域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构想、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法庭翻译需求及对策、图们江区域海洋经济国际合作思考、东北亚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的构建等问题作主题报告。来自吉林大学法学院的田洪鋆教授对议题的研讨进行主持,并进行《<新加坡调解公约〉及对跨境争端解决方式的影响》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积极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全面推进以珲春为重点的延边东北亚区域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建设,特别是在了解涉外法律适用规则体系、交流涉外商事审判经验、搭建域外当事人诉讼服务平台、推动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积极促进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未来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将继续对此领域保持关注并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在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FDI Moot)中国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吉林大学2021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律人工智能方向)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