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第二届“君道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者: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4日 13:59     点击数:

2018818日至19日,第二届“君道论坛”(“君道论坛”之2018)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橡榕国际酒店召开。本届“君道论坛”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辽宁省葫芦岛市景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30余位青年学者和实务精英济济一堂,围绕“新时代社会法新思维新发展”这一论坛主题,从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本届论坛主题是因应十九大精神对新时期社会法理论和实践提出的新要求、新命题的背景下凝练和提出的。论坛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保险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太月副主任主持。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彦君教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忠友律师、兴城市委副书记郭敏分别致辞。他们分别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阐释了论坛的主旨。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兴城市人大原主任张学军,兴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佟佰钟,兴城市人民法院院长赵志刚。

 

 

论坛分为“学术主题报告”和“法律实务沙龙”两个部分。“学术主题报告”部分围绕社会法基本理论及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理论和制度问题展开,来自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十几所高校从事社会法研究的青年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中绝大多数青年学者均为中国社会法研究会理事,且主持人、发言人和评论人均为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或在读博士研究生。“实务沙龙”部分分别由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庞铁力、吉林大学法律硕士、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忠友、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部副总经理杨大新、吉林大学法学博士、银华财富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深圳银华永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刁慧娜、吉林大学法学硕士、吉林省公安厅警卫局张威参谋长、吉林大学法律硕士、兴城市人民法院院长赵志刚、《东北师大学报(哲社版)》 常务主编秦卫波、《社会科学辑刊》杂志总编室主任车流畅就法律实务和编辑实践分享了各自业务的定位、内容和要求,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论坛闭幕式由冯彦君教授做了总结。他认为本届论坛继首届“君道论坛”后继续探寻并阐释经济和社会治理的法律之道,继续探索和型塑师门论道之模式,有效提升了理论研究水平,强化了理论与实践结合度,沟通和升华了同门感情,明确了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丰富阐释了“君道论坛”的多重内涵和目标宗旨。

本届论坛作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的一次学术活动和吉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的一次专题研讨会,在时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新时期,其研究内容和讨论成果都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