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萨里大学法学院丹尼斯·贝克教授做客我院第179期海(境)外学者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2:14     点击数:

2018年10月16日18时许,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犯罪治理研究中心举办的第179期海(境)外学者讲座“普通法系中作为抗辩事由的胁迫”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召开。英国萨里大学法学院丹尼斯·贝克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吉林大学法学院李立丰教授主持并担任翻译工作。

贝克教授首先指出,胁迫抗辩是英国法中非常普遍的抗辩事由,起源于司法判例而非条文的规定。并对其内涵展开了详尽的解释,以受到威胁—受威胁与犯罪行为的紧密联系—对应性与密接性的解释要素—解释要素与受胁迫者的适应关系等等为例,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判例法自然生长的图景。接着,贝克教授又从海上吃人案到双胞胎案,过渡到对紧急避险与必要性原则的解释之中,同时,李立丰教授又在翻译的过程中加入对背景的拓展,不断引导启发听众思考,现场思辨气氛热烈,听众完全沉浸在贝克教授和李立丰教授的精彩讲解中。

讲座后,对同学们的提问,贝克教授给予了认真的回答,他指出法律分析需要建立在对事实的明确的基础上,对于具体制度的设计,贝克教授也基于比较法的立场从刑事政策的角度予以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