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贾志强博士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1:17     点击数: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光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等出席会议,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致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制度新发展”,分议题有“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法治理论体系研究”“司法改革综合配套措施改革研究”“监察制度与刑事诉讼制度的衔接问题研究”“刑事诉讼法再修改问题研究”等。我院刑事诉讼法学科讲师贾志强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提交了题为《系统改革思维下的“法法衔接”》的大会论文。

137E9


开幕式上,大会为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先生颁发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终身成就奖”。开幕式后,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李寿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等分别作大会专题报告。

在20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上,与会代表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值班律师”“刑事缺席审判制度”“中国海警局的刑事执法权限”等热点、重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贾志强博士参加了第一小组的分组讨论,并就相关问题发表了观点,取得了良好反响。

1722D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