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台湾辅仁大学法律学院陈荣隆教授做客我院海(境)外学者系列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3:43     点击数:

2018年10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日的“动产担保”专题讲座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座706室与B座313室举行。主讲人陈荣隆教授曾任辅仁大学前任行政副校长、法律学院院长,现为辅仁大学法律学院教授、空中大学商事法召集委员,任世界侵权法学会亚洲区执行委员等。本次讲座由我院曹险峰教授主持,我院马新彦教授、孙良国教授、王立栋讲师以及多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10月18日晚,陈荣隆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大家交流了中国民法典的应有定位以及自己对中国民法典、民法发展的期待。此外,陈荣隆教授与大家讨论了高负债时代的产生,并着重强调了信托的重要地位,缓缓为大家展开担保物权的内容。


10月19日早上,陈荣隆教授正式开始为大家讲授动产担保,主要包括了保证人的清偿、共同抵押权之立法原则、物权之种类、违章建筑之登记及保护之道等问题,使同学们对动产担保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10月20日晚,陈荣隆教授为大家讲授了让与担保的重要地位,同时指出了破产制度在国际社会的重要性。之后,陈荣隆教授重点介绍典权的历史发展及其制度优势,并表达了在中国民法典中纳入典权制度的期待。最后,陈荣隆教授从融资担保出发,提出了担保物权的新挑战。本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