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马新彦教授、任喜荣教授、曹险峰教授、孙良国教授应邀参加民法典分则编(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8年立法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1:40     点击数:

2018年10月16日至2018年10月18日,《民法典·合同编(草案)》、《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民法典·物权编(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8年立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烟台大学法学院、浙江大学法学院等十余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立法工作者出席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马新彦教授、任喜荣教授、曹险峰教授、孙良国教授应邀参加《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民法典·物权编(草案)》、《民法典·合同编(草案)》的立法研讨,我院民商法博士研究生刘睿佳、硕士研究生刘宛婷随同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并对《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编纂工作的开展及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发表观点、提出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石宏、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法室副主任孙艺超、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处长朱书龙分别对我国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侵权责任编(草案)、物权编(草案)的编纂过程、内容调整与修改,以及在编纂和起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向专家学者征求意见。我院马新彦教授参与了人格权编(草案)、侵权责任编(草案)的研讨、物权编(草案)的研讨,任喜荣教授参与了人格权编(草案)的研讨,曹险峰教授参与了人格权编(草案)、侵权责任编(草案)的研讨,孙良国教授参与了该合同编(草案)的研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