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的郭磊明律师、关明明高级顾问做客我院法律职业技能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0:18     点击数:

2018年11月4日晚六点,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24期法律职业技能讲座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涉外卓越班教室举行。来自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的郭磊明律师、关明明高级顾问应邀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现状及未来展望”的主旨演讲。吉林大学法学院何志鹏教授主持了讲座。

郭磊明律师首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政治、经济、文化与地理现状。郭磊明律师结合大湾区的地理地貌特征、风土人情状况、经济社会数据,对于大湾区的经济潜力与发展导向、国际地位与国内环境、政策优势与国家扶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在讲座中,郭磊明律师运用了诸多区域地图与大量详实数据,为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大湾区状况提供了充分的基础。随后,曾经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担任法官的关明明高级顾问从大湾区的立法、法律实践角度介绍了大湾区的立法现状、法制壁垒及合作现状以及法制未来展望。关顾问以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与敏锐的洞察力,着重指出了目前大湾区在司法统一、司法协助等方面仍旧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司法实践中所遭遇的诸多困境,并且参考国内外先进经验,提出了大湾区法制改革与统一化的设想。

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各个主题与两位主讲人展开交流。在问答环节中,郭律师与关顾问分别就大湾区的法制改革可行性路径、国外湾区经验、司法实务具体解决方案的探索等问题表达了观点。九时许,讲座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