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田洪鋆教授应邀参加“法律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课程建设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6:15     点击数:

2018年11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组织召开“法律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课程建设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法学院在内十余家高校专家学者齐聚人民大学,共同商讨“法律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课程的建设问题。

会议由人民大学法学院尤陈俊副教授主持,王轶院长致开幕词,王轶院长指出,在新的教育时代背景之下,人民大学法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的课程建设,论文写作课程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高校应当加紧对课程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增加交流和沟通,互相学习,尽快建立起一套能够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升学生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的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课程。


会议共分为两个单元,在第一单元中,清华大学的何海波教授围绕《我的<法学论文写作>课程》进行报告,何教授主要介绍了清华大学以及何教授本人在推进法学论文写作课程建设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李昊副教授针对《法律写作课与职业导向的法学教育模式》进行会议发言;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陈寒非博士分享了《法学研究与论文写作中的“案例教学法”》;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明研究员分享的主题是《法律文献检索如何最有效地服务于论文写作》;清华大学屠凯副教授分享的主题是《清华法律文献检索课程的会议与前瞻》。

在第二单元中,中国政法大学陈夏红副编审分享的主题是中国政法大学开设《法学论文写作课的经验与教训》;北京师范大学马剑银副教授分享了《法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对外经贸大学冯辉副教授发言主题是《如何提高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质量》;北京大学阎天助理教授分享的主题是《法学论文写作训练的尝试与思考》。

我院田洪鋆教授围绕《论文写作课程的教学环节设计及评价标准掌控》做了主题发言。田洪鋆教授将我院关于论文写作课程多年的教学成果、经验和未来设想向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围绕该议题,与会专家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法学院课程建设和推进的效果表示肯定。


法学论文写作是法学生必备的一项技能,论文写作课程的规范化、体系化建设已经获得了国内各高校的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预示着法学论文写作课程进入了一个常规化的教学研究阶段,吉林大学法学院也将继续推进该项课程的研究与创新,为国内法治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