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南京审计大学秦国荣教授做客我院第251期当代法学名家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5:43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劳动法学分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保障监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秦国荣教授应邀做客吉林大学法学院第251期当代法学名家讲座,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B座118室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以“网络用工与劳动法的理论革新与实践应对”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冯彦君教授主持。



讲座中,秦国荣教授指出,网络时代的劳动就业变化包括以下三方面:第一,劳动就业人数多,市场前景广阔;第二,行业层次高,技术性强,目标明确;第三,新型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及制度开始确立。秦国荣教授认为,传统劳动法范式与传统理论产生于大机器生产的工业社会,与西方的话语体系相一致,其不能适应正在步入的网络发达的信息时代,且与我国劳动法发展的轨迹不同。在网络发达的信息时代,原存在于传统劳动关系模式中的劳动者的从属性、组织性减弱,劳动的商品性与劳动者的逐利特征显现。在新时期,人力资本所有者(劳动者)与雇佣方完全平等,双方处于合作关系中,互不隶属。随后,秦国荣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就“网络信息时代劳动法与社会法之间的关系”、“劳动法理论革新后,劳动法与民法的区别”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最后,冯彦君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与延伸。同学们在这次学术盛宴中受益匪浅,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