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辛明律师做客我院第三十四期法律职业技能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4:25     点击数:

2018年12月26日晚,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诉讼理论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法学院法正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主办的“如何玩转法律检索”主题讲座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成功举行。讲座由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辛明律师主讲,吉林大学法学院讲师贾志强博士主持,吉林大学法学院闵春雷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如何玩转法律检索”为主题。辛明律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快速发展给法律实务带来的影响,强调了法律检索在实务中的重要作用。随后辛明律师详细介绍了有关法律检索的工具、平台以及实用性检索技巧,总结了检索范围、检索背景、检索来源、检索分析、案例来源五大检索报告要素并结合具体例子进行现场演示,使同学们在操作中熟悉检索技巧的运用。辛明律师还针对刑事案例、民事案例、行政案例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强调检索不同案例所适用的检索方式具有差异。

讲座最后,辛明律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细致的解答,闵春雷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使同学们对讲座主题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本次讲座不仅对法律实务有很大帮助,对学术研究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至此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