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李洪祥教授、曹险峰教授参加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立法研讨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31日 10:06     点击数: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法学家》杂志社举办了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立法研讨会,会议于2019年3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

会议集中研讨了六个方面的问题,包括瑕疵结婚登记的效力、夫妻共同债务的范围和清偿原则、亲子关系的确认和否定(含人工生育子女)、监护制度、法定继承制度完善、遗产管理人等。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龙翼飞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巡视员段京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夏吟兰做主旨演讲。众多知名学者到会建言献策。我院曹险峰教授在夫妻共同债务的范围和清偿原则单元做主题发言,李洪祥教授也在本单元做了发言。下午会议上,李洪祥教授主持了法定继承制度完善单元的研讨。

会议达成多项共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