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贵方律师做客我院第三十五期法律职业技能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09:39     点击数:

2019年5月10日晚,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吉林大学法学院法正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主办的“刑事辩护的十项原则”讲座,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A706室举行。讲座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李贵方律师主讲,吉林大学法学院谢登科副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律师等行业的实务界人士旁听了本次讲座。


李贵方律师首先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吉林大学求学教学之路,以及从教学科研到刑事辩护的转型经历;然后结合其数十年承办案件的刑事辩护经验,向同学们深入阐释了刑事辩护中律师应遵循的“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事实和法律进行辩护”、“独立形成辩护意见”、“保守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委托人的有关情况和信息”、“庭审言论豁免”等十项基本原则;李贵方律师不仅对上述十项原则的基本目的和内涵作了精准阐释,还结合正反两方面不同案例说明了如何在刑事辩护中贯彻上述基本原则以及违反上述原则可能产生的执业风险和责任。

讲座的最后,李贵方律师对同学们和实务界人士的提问作了细致解答,谢登科副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本次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家系统阐释了刑事辩护中应遵守的基本原则,展示了刑事辩护的艺术和魅力,使在场学院师生和实务界人士收益良多。

    

                       (撰稿人:王子涵)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