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利兹大学法学院教授Roger Halson做客我院第197期海(境)外法学名家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6:35     点击数:

2019年5月13日下午,第197期海(境)外法学名家讲座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B区313模拟法庭教室举行。本期讲座邀请到了利兹大学法学院教授Roger Halson,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了以“The Importance of Common Law”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孙良国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孙良国教授对Halson教授进行了介绍。Roger Halson教授为利兹大学法学院合同法与商法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债权法、合同法、与救济法。曾任职于伦敦大学学院以及诺丁汉大学。Roger Halson教授的合同法与救济法相关文章,曾被引用于英国上议院和海外上诉法院。此外,Roger Halson教授曾应邀就法律改革倡议发表评论。孙良国教授就中国学界对普通法的研究与英国学界相关研究进行了比较,认为重新认识普通法能够为当代法学研究做出重要贡献。

之后,Halson教授以一张世界法系分布图为起点,开始了本次讲座。首先,Halson教授从普通法系与大陆法系的起源出发,论证了二者的区别,同时对英国更加偏好适用普通法的历史渊源进行了梳理。其次Halson教授又从商业适用和发展的角度,分析了普通法的重要性,指出了其适用的灵活性。再次,Halson教授还从当今世界金融中心的分布、人口、GDP、以及诉讼和政治等多个角度,论证了普通法在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讲座最后,孙良国教授进行了简短总结,并请同学们对讲座内容或相关问题进行提问。Halson教授就法学相关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也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留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