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转发】评估督导司2019年重大研究课题(第一批)征集公告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4:56     点击数:

法学院各位老师:

国家发改委评估督导司2019年重大研究课题(第一批)征集公告,请我院教师关注,如有老师有意申报,请于5月28日下班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送至学院东荣大厦705室,电子版发送至faxuekeyan@163·com。由学院统一报送至学校,盖章邮寄,谢谢您!


评估督导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新成立司局,主要职责是拟订相关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的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相关评估评价意见和改进措施建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评估督导理论与制度体系,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大研究课题承担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课题名称及方向

(一)重大战略规划评估理论体系与实践方法研究。通过系统梳理国家近年来出台的、我委牵头推进的重大战略规划,提出开展评估的理论模型、制度框架、重点内容、指标设置、基本路径、工作机制等,利用评估结果调整优化战略规划的基本方法,为建立重大战略规划评估制度提供支撑。(研究经费50万元)

(二)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和重大工程问题发现和督导机制研究。研究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的资源,在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和重大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建立问题发现、甄别、筛选、剖析与立案处置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完善督导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研究经费20-30万元)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二)申报材料要如实填写申报书(见附件)。申报书需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通过EMS一式3份寄至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2019年重大研究课题”字样。电子文本请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

(三)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3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三、其他事项

(一)评估督导司将组织力量对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承担单位。承担单位确定后,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上发布公告信息,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二)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9年12月。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在2019年12月3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5份正式研究报告及5000字报告简本,1份电子文档)。

(三)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所有。

联系人: 汤丁 李东

电 话: 010-68502632 68502177

电子邮箱:pdszhc@163.com

附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

                                                  2019年5月16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