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张兴美老师参加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08:37     点击数: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公益诉讼”研讨会在英雄城南昌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南昌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出席会议。我院张兴美老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公益诉讼”。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汤维建主持,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江西省法学会副会长张国轩、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浩分别致辞。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天津大学卓越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卫平作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报告。

本次年会设立“大会主旨报告”、“分组会议”和“圆桌对话”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民事司法信息化基本理论问题研究”、“民事司法信息化实务运作研究”、“民事司法智能化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司法智能化的技术发展前景与展望”、“民事公益诉讼基本理论问题研究”、“民事公益诉讼的中国实践”等多个议题展开了激烈探讨。我院张兴美老师向大会提交了论文《民事远程庭审的理论审视与规范建构》,并在民事司法信息化分组会议中作了主旨发言,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关于民事远程庭审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关注。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法学院齐树洁教授主持。陈爱武教授详细汇报了各分组讨论的情况并归纳了主要观点及取得的重要共识。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代表本次年会承办单位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年会围绕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与民事公益诉讼等前沿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研讨。会议充分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在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和民事公益诉讼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提出了许多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时代命题,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大会在2019年10月12日中午圆满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