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齐明教授应邀为福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做培训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1:1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3日,为规范破产实务操作流程,提高管理人履职能力,福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在福州美仑·华美达大饭店举办“2019年度破产管理人业务培训”,包括福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等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吉林省律师协会破产与清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齐明应邀参会并为福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做专题培训,主题为“破产案件中法官与管理人的定位分工”。从我国现行破产法体系和特征、破产程序中的权力配置、破产管理人的角色定位、破产案件中主要任务和合作推进四个部分展开,以我国破产法律体系和司法实践为基础,阐明法官与管理人的定位分工,内容兼顾学术理论与司法实践,参会嘉宾获益匪浅。

齐明教授专注破产法领域的学术和实践研究,贯彻落实我院创建“双一流法学院”建设的目标,在我院支持下组织多次破产法理论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司法实践研讨,致力于推广全新的破产法理念和依法审理破产案件的思路,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和司法理论,构建有影响力的优势学科。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