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李洪祥教授应邀线上参加中国政法大学“大师论典”民法典系列活动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4:32     点击数:

195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部重要的民事立法,它也同时开启了我国婚姻家庭法相对独立的地位。在新中国第一部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法实现了对民法的回归,成为了民法典的第五编。民法典时代的婚姻家庭编,在很好地继承了《婚姻法》的基础上,也创设了一些新制度、新规范,体现了一些新理念。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历史时刻,2020年7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大师论典”民法典系列讲座第6讲特别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夏吟兰,以“民法典时代的婚姻家庭编”为题做主旨演讲,揭示民法典时代婚姻家庭法的变与不变。本次讲座还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龙翼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薛宁兰研究员、厦门大学法学院蒋月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李洪祥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金眉教授作为与谈人,与主报告人共同探讨婚姻家庭编的问题。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