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式预重整的实践和出路”主题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09: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29日,由辽宁大学法学院、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沈阳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主办,辽宁省律师协会破产与重组法律专业委员会、沈阳市律师协会破产与重组法律专业委员会、沈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协办,上海段和段(沈阳)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国式预重整的实践和出路主题研讨会在沈阳召开。辽沈从事破产法研究、审判、法律服务的学者、法官、律师一百余人参加。

研讨会由辽宁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秘书长吴凤君、沈阳市破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旻华共同主持;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闫海致开幕辞并做会议总结。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主题演讲。

齐明教授发表《谈我国预重整制度》的主题演讲。齐明教授从我国预重整制度问题的提出、美国预重整制度的评述、我国预重整制度的处境、未来展望四个方面阐明对预重整的认识。齐明教授认为,我国预重整制度尚未形成;预重整对于提高重整成功率具有统计学上的意义,应当通过补充尽调、协商时间突破6+3个月的限制,通过管理人的提前介入解决临时管理人转为管理人问题。预重整作为债务化解手段在破产法外应当遵循法无禁止即可为的原则,注重在破产法内与重整、和解、清算的衔接。齐明教授还着重分析了预重整实施中的风险。大量预重整实践,对该"制度"的证成和确立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将启迪我们对预重整立法、司法和功能的深入思考。

齐明教授致力于破产法领域学术和实践研究,推广全新的破产法理念和依法审理破产案件的思路,关注国内外破产法领域前沿动态。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辞,开展跨省学术交流,凝聚共识,贯彻落实我院创建“双一流法学院”建设的目标,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和司法理论,为我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