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吉林省老年学学会法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医养结合优秀论文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09:57     点击数:

2020年12月5日下午,吉林省老年学学会法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医养结合优秀论文分享会在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召开。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王晶教授,秘书长梁美荣,吉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高军处长、吉林大学老干部处苏柏辉副处长,老年学学会法学专业委员会顾问王庆海教授、李洪祥主任、王文生副主任,胡英娣总干事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吉林省老年学学会法学专业委员会总干事、法学院校友联络服务中心主任胡英娣副研究员主持。

吉林省老年学学会王晶副会长、吉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高军处长致辞,对法学专业委员会一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法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兼法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洪祥教授对学会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会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洪祥指出,2020年法学专委会贯彻落实省老年学学会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老龄工作和老年人的需求,努力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省老龄工作和老年人法律服务需求提供必要的法学专业理论支撑。法学专业委员会努力在省老年学学会工作规划、计划方面融入法学、法律要素,使省老年学学会与老年问题同国家法治社会构建相结合。2020年法学专委会在学术研究面聚焦于推进医养结合事业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有三篇主题论文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0年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2020年,法学专业委员会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不忘初心、情怀不变,在李洪祥主任和王文生副主任的带领下,进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的调研、举办形式灵活多样的线上线下公益讲座,向老年人群体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养老机构防范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提供对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李洪祥在会议上对专委会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三个方面的感谢。感谢省老年学学会陈双喜、姜键、李洪军、王晶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梁美荣、办公室主任王秀颖、刘子慧的有力领导和支持;感谢吉林大学法学院一直以来对专委会的帮助和支持;感谢胡英娣总干事、郑策副总干事,王庆海、陈殿友、王文生、崔卓兰、隋光伟、陈亚斌、苏柏辉、李昕等同仁对法学专业委员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2021年法学专业委员会在巩固既往成果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强专项研究力度,重点关注医养、康养结合中涉及的法律问题,积极参与落实省老年学学会工作安排和部署,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的需求和问题调研,并提出有说服力的调研报告,为老年人权益保障提供理论支撑。

在优秀论文交流分享会部分,三位优秀获奖论文作者王庆海教授、李洪祥教授和王文生教授分享了他们的获奖论文,与会委员和来宾针对论文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从不同视角对养老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伴随着全体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此次年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