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法学院迎接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观摩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6日 10:15     点击数:

党委 发表于: 2016-10-26 10:15  点击:870

 10月25日下午两点,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国强同志、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陈希贵同志及吉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法学院观摩学习。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洁同志主持。法学院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明同志发表了《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为题的讲话,李洪明书记指出,法学院党委以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廉政教育、构筑防控体系为抓手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在工作中我们体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好党政联席会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引领;提高工作认识,抓住制度建设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做好宣传教育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落实纪委的工作职责,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渠道。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洁同志结合法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作为学院纪委书记,要正确行使教育权,当好“宣传员”;第二方面,要正确行使监督权,当好“监督员”;第三方面,要正确行使保护权,当好“守门员”;第四方面,要正确行使协调权,当好“协调员”。

     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做总结性发言。蔡立东院长指出,法学院高度重视纪委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因为纪委的监督既是约束着我们,同时也在保护着我们。正因有了纪委的监督和保护,才使教师从人情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能够更好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会后,参会学员查阅学习了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纪委工作相关文件,学员们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从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汲取更多宝贵经验,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做出更多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