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法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党委扩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30日 15:51     点击数:

党委 发表于: 2016-08-30 15:51  点击:866

    8月21日上午九点,法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A3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明同志主持,法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第二部分是党委扩大会。

    在学习会上,法学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洁同志宣读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李洪明书记与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真解读了文章中12个方面的内容:

1、作为领导者,要善于带队伍;

2、从工作的方式方法、增进友谊的方式方法、做人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理解“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

3、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通报工作情况,通过沟通产生信任、形成合力;

4、要“不耻下问”和征求意见,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集思广义的过程;

5、要认识两点论和重点论,要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同时要统筹协调推进解决次要矛盾和矛盾的次要方面;

6、要明确“抓”和“紧”的关系,抓而不紧,等于不抓;还要知道怎么样才能抓紧,要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位、重视到位,还要有一丝不苟的落实态度;

7、对情况和问题要注意到它们的数量方面,要有基本的数量分析,任何质量都表现为一定的数量,没有数量也就没有质量;

8、开会要事先通知,像安民告示一样,知道谈论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早做准备;

9、法学院到底应该设置哪些部门,每个部门需要怎么样的工作衔接;

10、要积极提倡增强团结意识,讲团结不是没原则,团结也要讲科学,还要有心胸;

11、骄傲是要不得的,是影响团结的一大因素;

12、要划清正确和错误、成绩和缺点的界限,还要弄清什么是主要、什么是次要。

    通过通读全文和交流学习体会,参会人员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有了明确方向。

    在党委工作扩大会上,讨论了三个党委工作文件:李洪明同志宣读了《法学院教工党组织会议请假制度(试行)》和《法学院开展“党员示范岗承诺践诺”活动的通知》,徐杰同志宣读了《法学院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意见,经过讨论对三份文件进行了部分修改并予以通过。

    李洪明同志布置了2016年下半年党委的主要工作,包括10个方面内容:

1、党员示范岗“承诺践诺活动”;

2、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

3、继续组织学习活动,执行学习日制度;

4、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5、加强党支部建设;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7、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8、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9、加强班子建设;

10、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最后,李洪明书记鼓励大家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工作,要有以院为家的思想,,要多出力,多发光。尽管新学期的任务依然繁重,如果大家都能真情付出,一定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法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