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荣休教师 > 正文
荣休教师
李放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0:13     点击数:

admin 发表于: 2013-05-20 15:13   点击:2702

  李放教授,男,1929年11月14日出生,满族,原籍吉林省永吉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1945年参加工作,1948年考入东北科学院(现吉林大学)教育系,后转入法律系。1951年被选送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读研究生,1953年归校后长期执教于吉林大学。历任法律系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法学所所长、法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被选为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比较法学研究会总干事长、中国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中国国际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中国行为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比较法学研究会副总干事、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干事等。此外,1989-1990年曾去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法学部从事法学交流活动并研究当代日本法。
  科研方面:著有《法学原理》、《法学基础理论纲要》、《经济法基础知识》等著作。主编《法学基础理论》、《法学概论》、《法学知识讲座》、《法学问题集解》(及续编)、《比较法教程》等书籍。另著有《逻辑浅说》与文学作品《海外风情》。主编工具书有《中华实用法学大词典》、《经济法学词典》、《经济法手册》。参与撰稿的著作有《经济法概论》、王铁崖教授主编的《国际法》、赵承壁主编的《国际经济法全书》、商务印书馆出版的《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历史词典》、王惠岩等主编的《简明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体系》等;主要论文有:《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法学研究的问题》、《为进一步开创我国法学研究的新局面而努力》、《简论国际法的产生和特点》、《日本法浅论》与在日本杂志发表的《中国法学史略论》(日本:< 法 政治>第41卷第1号)。曾主持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当代日本法研究》一书的撰稿工作。

上一篇:孙占茂
下一篇:李永泰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