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2014年“英特尔”模拟法庭春季赛赛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8日 14:38     点击数:

教务办 发表于: 2014-04-28 14:38  点击:1550

2014410日,吉林大学法学院英特尔模拟法庭春季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法律实训教学部在总结历届春季赛赛前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了历年的国内国外模拟法庭竞赛团队的比赛经验,形成了一整套规范、有效、合理的培训机制和培训内容,并于411日至22日举办了八场赛前培训。今年的培训嘉宾不仅有我院教授、副教授及优秀青年教师,还包括拥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娴熟案件处理技能的律师,嘉宾们分别从模拟法庭准备思路、文献检索、诉状写作、庭审技巧等几方面为参赛学生作了主题培训,为同学们准备今年模拟法庭春季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法律实训教学部组织的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模拟法庭比赛技巧,包括:田洪鋆老师的“案例分析的两条进路”与“庭审技巧及训练”,王彦志老师的“案件的文献收集”,赵海乐老师的“诉状写作”。三位老师讲授的内容是针对模拟法庭的五个阶段,即案件材料的掌握、争议焦点的总结、法律依据的查找、论证思路的形成和模拟庭审的表现,有重点地传授了相应的方法,获得参赛学生的高度赞誉。

第二个部分培训围绕本次春季赛案件类型展开,包括:王鸿晓法官的“庭审及各环节组织”;王佰成律师的“交通肇事罪的处理”;孙学致教授的“民事案件的分析方法”。几位主讲人结合其多年经验,从实践的侧面使广大同学对准备今年模拟法庭的案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我院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英特尔”模拟法庭比赛至今,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赛前培训体制与合理有效的培训内容,每年都会邀请不同领域的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从业人员开办讲座,为学生传授模拟法庭相关理论知识及实务经验,受益人数已达千余。“英特尔”模拟法庭比赛已成为我院法学教育改革的组成部分和前沿阵地,为“模拟法庭”这一新兴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我院模拟法庭教学也是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在培养复合型和实践型法律人才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相信随着今年“英特尔”模拟法庭春季赛的举行,吉林大学法学院将在法学教育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也预祝各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收获人生道路上又一份成长。

 

附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