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贸仲杯”模拟仲裁竞赛团队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4日 09:49     点击数:

教务办 发表于: 2014-12-04 09:49  点击:2287

2014111721日,第十二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在京举行。我院由七名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历经四天激烈对抗,在33支参赛队伍当中位列第四、摘得“优胜奖”,并有两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这也是我院自2012年首次参赛以来,获得的第二个优胜奖与第四个最佳辩手奖。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的全英文模拟仲裁比赛,今年已是第十二届。本次比赛共有33支队伍、200多名选手参赛,为历届比赛以来队伍总数最多的一届。
  此次比赛当中,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两名研究生杨悦、刘绿汀与五名本科生邵思蒙、魏朦璐、关悦、宋晓燕、范冰仪组成,带队教师队伍延续了上一年度团队工作的传统,由何志鹏、王彦志、张艳梅、赵海乐四位教师共同指导全部模拟法庭团队。在备战过程当中,克服了队员年龄跨度大、赛程紧凑等问题,全部队员均参与了书状写作与口头模拟,体现了相当的集体主义精神与团队协作精神。

 在循环赛环节,我院先后对阵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北京大学。比赛过程当中,上场队员能够稳扎稳打,凭借清晰的逻辑结构与良好的法律素养,在辩论当中获得了仲裁员的认可与好评,从而顺利进入淘汰赛环节。在淘汰赛当中,因第一场比赛即对阵本届卫冕冠军北大国际法队而惜败于对手。凭借循环赛阶段出色的发挥,我院在摘得“优胜奖”之余,刘绿汀、魏朦璐两位同学同时获得“最佳辩手奖”,在共计12名最佳辩手当中取得两席。
  此项赛事是2014-2015年度诸多英文模拟法庭赛事当中的首项比赛。125-7日,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即将在吉林大学拉开帷幕;20152-3月,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ICC(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比赛也将陆续举行。我院还将派出队伍参加后续各项赛事,也希望通过诸多赛事锻炼学生,为涉外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提供机遇。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