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我院“理律杯”竞赛团队载誉归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5日 14:30     点击数:

教务办 发表于: 2014-12-15 14:30  点击:2255

1129122,第十二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举行。我院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奖。2012级曹雪凡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是目前我国法学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顶级模拟法庭赛事。2003年首次举办至今,每年都有众多全国重点高校的法学院、系参加比赛,受到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本届比赛中,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共计40支队伍参赛。赛事规模为历届之最,竞争十分激烈。

 

本届竞赛团队是在孙学致、王艳梅老师的指导下成立的,由谢登科老师担任教师领队,由李威(2013级法律硕士)担任学生领队,参赛队员包括曹雪帆、胡萍、李正、王宣荣、王可、徐芬芬、郭瑶、苏日罕8名学生。从20149月开始招募队员,经过为期3个月的训练,于11月底赴京参赛。在此期间得到了陈兵、鲁鹏宇、王志远、王充、郑军男、李海滢、赵海乐等老师的支持。

 

竞赛团队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不辞辛劳地为队员进行模拟法庭基础知识、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方面的指导,为队员们夯实了专业理论基础,为参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1129,比赛在清华大学明理楼拉开序幕,我院在小组赛中分别迎战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在小组赛中我院代表队表现出色,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赏。在最佳组织奖的评选中,我院代表队在4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佳组织奖”,是时隔三年后我院再次获得该奖项,并且是首个两次获得该奖的高校。此外,曹雪帆同学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沉稳优异的表现荣获优秀辩手奖。

 

此次比赛的全部准备、教学过程,正是我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表明了未来我院人才培养的方向。参赛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学到了刑法、刑事诉讼法的基础知识,并培养了法律思维、实务能力。我院模拟法庭教学模式是落实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在培养实践型与复合型法律人才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在我院不断扩展模拟法庭的教学范围与深化落实实践教学改革的情况下,吉林大学法学院将在法学教育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也预祝我院模拟法庭竞赛团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团队

20141215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