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本科论文、“大创”论文及学生写作能力的教学与指导研讨会暨“大创”论文中期答辩会召开——2013年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讨月活动系列(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5日 09:07     点击数:

教务办 发表于: 2013-10-15 09:07  点击:3010

1014日上午,本科论文、“大创”论文及学生写作能力的教学与指导研讨会暨“大创”论文中期答辩会召开在东荣大厦706室召开。本次研讨会也是2013年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讨月活动系列之二。会议由法学院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学致教授主持进行,各教研部的骨干教师王彦志副教授、刘雪斌副教授、李国强副教授、陈兵副教授、田红鋆副教授、孙良国副教授参加。本次研讨会创新研讨会形式,将“大创”论文中期答辩会作为研讨会的前半部内容,同时基于答辩的综合评估结果推荐国家和校级创新培育论文。各位教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参加中期检查的论文进行尖锐、实用、明确的批评,提出改进的具体途径和未来方向。答辩会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采取开放式方式进行,任何同学都可以旁听。答辩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研讨会后半程,孙学致教授强调了学院重视本科论文、“大创”论文并积极变革的基本立场,传达了组成专业高效的教师指导团队的指示精神,提出本科论文、“大创”论文以及论文指导、选择、推出的基本框架和有效机制设计的建议。研讨会初步确定了由各位参会老师以及王志远教授组成的专业团队,负责本科论文、“大创”论文的相关政策以及规则制定工作。根据全体与会教师根据中期答辩会的实际情况反映出的问题以及其他普遍性问题,确定了近期要着手进行主要工作,委托王彦志副教授起草本科论文、“大创”论文的相关组织工作程序和具体实施细则的草案,明确指导教师、法学院教师指导团队的具体权利、义务和责任。本次研讨会确定了更为科学合理的本科论文、“大创”论文相关工作的原则和规则,获得了积极效果,将会进一步提升了本科生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预期能够提升本科教育的水平和本科生素质提高,促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实现。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