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网络环境下学生自主学习与课程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召开——2013年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讨月活动系列(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9日 17:38     点击数:

教务办 发表于: 2013-09-09 17:38  点击:1291

为落实院长办公会关于推进本科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九月四日十月九日期间,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研讨月”活动。本次活动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主持,院教务办公室、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办公室、高等法学教育研究所及各教学研究部具体组织实施。96日上午,活动月第一个专题网络环境下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与课程信息化建设”的研讨在我院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举行。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法学院教学工作研讨月的序幕。

研讨会由副院长孙学致教授主持。他分析了在信息数字化时代,拓展教学空间,实现教学资源数字化和网络共享的重要性,提出应借重网络教学环境创造的开放性、同步化、超时空化等条件,打破传统课堂教学的局限性,利用网络数字平台,实施知识性教学活动的前置化与全时化,从而将课堂教学由单一讲授转化为讨论、专题讲解、答疑、指导、考核等功能,以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效率和质量。希望全院教师树立数字化教学意识,积极投身学校网络数字化课程中心的建设,尽快适应网络环境下的教学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为迎接信息时代对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做好充分知识储备和技术准备。王艳梅、曹险峰、刘雪斌、李国强、鲁鹏宇、田洪鋆、陈兵、王军明等青年教师代表及五十余名本科学生参加了研讨会。与会教师对课程信息化建设、模拟实训系统使用以及推动网络环境下学生自主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如何激发教学过程中学生的主动性,如何提高自主学习评价的科学性,如何依靠网络平台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现实性和积极性等问题上,发表了颇有价值的见解。

    研讨会上,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师就模拟审判系统教学数据库的使用,向各位老师和学生作了现场演示和操作辅导。与会教师和学生对这一套系统做了详细地了解,结合我院教学实际提出了多项改进建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