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我院第165期海外学者讲座“English legal reasoning and the judiciary”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11:32     点击数:

研办 发表于: 2018-04-13 11:32  点击:394

    2018年4月12日下午1点半,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165期“海外学者讲座”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706室成功举行。牛津大学法学院Matthew Dyson教授应邀做了题为“English legal reasoning and the judiciary”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李立丰教授主持,任喜荣副院长、刑法教研室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活动。


    Matthew Dyson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从案例出发,通过对案例的分析与探讨,引出讲座的主题,探讨了有关于英国法律推理及司法决策方面关于司法制度,司法机关,司法人员(例如法官)及如何进行司法决策等多项基础性理论问题,同时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互动交流使得同学们对于法律推理和司法决策中英之间的差异有了更深层的理解。精彩的讲座博得学生们持久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Matthew Dyso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问答环节,李立丰教授对Matthew Dyson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Matthew Dyson教授幽默的授课风格,使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讲座氛围和自由问答环节之中,加深了对法律及不同国家法律之间差异的认识,感受到了资深学者的博学和谦逊,帮助同学开阔视野、提升学习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法学院与海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