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刑事诉讼法学科传达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六个一”要求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5日 20:22     点击数:

研办 发表于: 2018-04-05 20:22  点击:1202

    3月31日,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学科在文科实验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学科带头人闵春雷教授、教研部杨波教授、贾志强助理研究员,以及2015、2016、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会议传达了法学院在“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下,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回顾了2017年刑事诉讼法学科取得的成绩,部署规划了2018年的发展思路及相关学术活动。

    会议一致认为,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既是对法学院七十年办学历史和现有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又为学院新一轮建设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学科全体师生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分解和细化建设任务,承担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座谈会传达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为升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做实过程培养,院长蔡立东教授在全院大会上对硕士研究生培养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即每位同学需在硕士研究生培养周期内“撰写一份读书报告”“做好一篇文献综述”“形成一份数据分析报告”“完成一篇学术论文”“参与一次硕博论坛”“参加一场模拟法庭竞赛”。在此基础上,刑事诉讼法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还需要“参与筹办一次学术会议(讲座)”“参与承担一项科研项目”。

    参会教师们勉励大家,学院“双一流”建设事关在校学习的全体同学,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积极投身、踊跃参与。当前,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学院已经启动了“学生外语资格考试支持计划”、“学生国际交流支持计划”,同学们应该以此为契机,加强外语学习,把握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把自身历练成为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要珍惜在象牙塔内学习生活的时光,以学习滋养生活,真做学问、做真学问;要掌握法学的知识体系、法学的理论体系、法学的话语体系,培养清晰的思维、清晰的表达;要志存高远逐梦,脚踏实地筑梦,扎实读书、踏实做事、朴实做人,继承和弘扬吉大法学人特有的卓越品质;要积极参与到法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汲取学术养分、发扬志愿精神、树立法苑形象、传播法苑声音。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