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吉林大学法学院迎院庆系列活动——“法苑站神”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14:36     点击数:

研办 发表于: 2018-04-03 14:36  点击:547

    3月31日晚,为迎接吉林大学法学院七十岁生日,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的“法苑站神”知识竞赛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在第三教学楼第五阶梯教室举办,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激烈角逐,顺利画上了句号。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本院研究生课余生活,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在头脑风暴的模式下拓展眼界。还能实现全体参与人员的交流,激活每个人的竞技细胞,让同学们充分展现自我,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采取小组对抗的模式,通过初赛、四强赛、半决赛以及决赛四轮决出最终的冠军,每轮竞赛通过必答及抢答两种方式决出胜负,比赛题目范围涵盖法律、院史知识、十九大报告内容、历史、地理、体育、音乐、美妆等各个方面。

    各支参赛队在比赛期间灵活运用自己的特长以及多年积累的知识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法律问题的回答展现了法科学生的专业素养;院史问题的回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法学院的了解,强化了认同感与归属感;十九大报告的问答既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关心时事与政治,也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对于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更新、深入学习;历史以及地理问题展现了本院研究生同学牢固的基础知识,美妆等问题也显示出了我院研究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比赛最终由研究生一年级同学组成的“站神队”赢得了本次竞赛的特等奖,其余参赛队伍也都在本次竞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知识运用以及竞技风格。

    通过本次活动,法学院研究生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激发了同学间互相学习的热情。很多选手及观众在赛后纷纷表示类似的活动可以让自己在学习之余既放松精神又能得到学习与锻炼。本次活动是迎接法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始,是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载体,法学院研究生会将为大家提供更多更有意义的精彩活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