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吉林大学培训网

监察委员会干部职业能力与素质提升班

发布日期:2018-12-08 点击次数:

【课程背景】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正式通过,监察委员会作为与“一府两院”平行国家机构的法律地位得以在宪法和法律层面确立。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使改革于宪有据、监察法于宪有源,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制定监察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实现立法与改革相衔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如何在实践中正确适用《监察法》,如何理解监察体制改革背后的宏观背景,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如何进行法律定位,如何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相互配合、互相制约等,就成为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亟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为此,吉林大学法学院拟举办“监察委员会干部职业能力与素质提升班”,满足社会各界的学习需求。

 

【课程内容】

1、对《国家监察法》的几点解读

2、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路径、意义、逻辑、价值和未来走向

3、国家监察机关的法律定位:组织、职责和权限

4、监察委工作人员的身份定位与法律角色的转变

5、《国家监察法》的适用范围与适用对象

6、监察制度的历史比较与国际法比较

7、职务犯罪案件中证据的搜集、使用与认定

8、职务犯罪理论与实务疑难问题解析

以上仅为部分课程展示,更多课程请致电咨询

 

【培训服务及费用方案】

(一)教学管理服务

1.学习用品:为学员提供学习材料和学习用具一套;

2.日常管理:学院成立会务组,配备专职班主任,全程为学员服务;

3.其它服务:可举行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双方沟通确定),全体培训学员合影照片电子版,相关报道的文稿及培训期间图片。培训结束后,为学员提供加盖吉林大学法学院公章的《培训结业证书》。

(二)培训费用

培训费按国家相关标准收取,含食宿费、场地费、教材资料费、学校管理费及其他办班杂费等。讲课费按国家标准执行。以上费用均可出具正规发票。培训地点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或委托方指定的其他地点。

 

【联系方式】

吕老师:(0431)85168667

刘老师:(0431)85168530 13504319801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七楼

邮 箱:147781026@qq.com

邮 编:130012

 

上一条妇联系统干部法律素养提升班
下一条税收法制建设及公职律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