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吉林大学培训网

“一带一路”涉外经贸法律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08 点击次数:

【培训背景】

经济发展乃一国之本,经贸往来更是激发经济的必由之路。放眼世界,二战结束之后,以自由贸易为本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增加了各国经济交往的活力;立足国内,改革开放至今,对外经贸合作促使中国成为当下国际经济的龙头引擎。在此大环境、大背景之下,海外市场已经、并将继续见证中国企业的弄潮引浪、大展宏图;任何有抱负、有追求的中国企业都无法忽视涉外经贸。

然而,随着近年来逆全球化趋势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中国企业同样需要重视以下几个问题:多边国际贸易体系的阻力越来越大;多边国际投资体系仍遥不可期;国际经济规则、规范呈现散乱化、碎片化;部分国家“抱团式”的对外经济政策变相地为其他国家设置了贸易壁垒;西方国家多次以安全审查、政策导向等理由加大对中国企业的排斥;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频频遭遇风险……凡此种种,不胜枚举。纷繁复杂的法律规则、现状迥异的各国国情,成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第一道鸿沟;许多素质过硬、实力强劲的中国企业在国内商海中拼搏多年,却在迈向国际市场时折戟沉舟,实在令人扼腕痛惜。

吉林大学法学院特举办“一带一路”涉外经贸法律专题培训班,为涉外企业的策略制定、法律评估、风险预防等多领域提供专业协助,为涉外企业的海外进军保驾护航。

 

【培训内容】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海外投资保护的法律问题与企业对策

◆全球法律服务市场的竞争态势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与国际经济秩序的互动变迁

◆我国企业走出去社会责任风险及规避

◆企业走出去的知识产权运营

◆国际商事合同中的争端解决条款效力探析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审查要点及注意事项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格式条款的法律实务与企业对策

◆外资并购国家安全审查对我国企业的挑战与应对

◆“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对司法裁判/政府监管模式的影响

◆中外自由贸易协定在中国的实施

◆涉外案件的定性与法律选择

◆涉外商事纠纷的解决方式及其选择

◆外国判决的承认与执行

◆欧盟投资政策与法律环境

◆俄罗斯投资、贸易政策与法律环境

 

【培训服务及费用方案】

(一)教学管理服务

1.学习用品:为学员提供学习材料和学习用具一套;

2.日常管理:学院成立会务组,配备专职班主任,全程为学员服务;

3.其它服务:可举行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双方沟通确定),全体培训学员合影照片,相关报道的文稿及培训期间图片。培训结束后,为学员提供加盖吉林大学法学院公章的《培训结业证书》。

(二)培训费用

培训费按国家相关标准收取,可含食宿费、场地费、教材资料费、学校管理费及其他办班杂费等。讲课费按国家标准执行。以上费用均可出具正规发票。培训地点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或委托方指定的其他地点。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吕欣老师:(0431)85168667

刘舰老师:(0431)85168530 13504319801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法学院

邮 编:130012

邮 箱:147781026@qq.com

 

上一条企业债务风险防范与破产法实务专题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