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吉林大学培训网

智慧检务之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培训专题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次数:

    【培训内容】

     第一单元:智慧检务助力公益诉讼业务开展方向

     模块一:智慧检务与公益诉讼初探

全国智慧检务建设方案、建设思路、建设要点和建设计划进行剖析及建设模式分析,全国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及趋势分析,公益诉讼的国内外对比,公益诉讼在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发挥的作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模块二:线索管理体系

介绍现行制度案件线索管理模式的优缺点分析与改进,线索管理不科学,可能导致整个案源办案起点处就发生偏差和延误。通过线索管理体系建设可以发现线索管理中存在程序空转、信息化滞后等问题,有效性、规范度和信息化建设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

模块三:案源发现体系

以公益诉讼多种案件类型为例探讨检察院内外部案源发现体系建设,如何打破案源匮乏这个影响和制约基层检察院工作的“瓶颈”,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思路,多渠道积极拓展案源,多角度挖掘线索,推动检察院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模块四:办案辅助体系

按照智慧检务框架构建智慧公益诉讼办案体系构架及体系建设,促进检察院办案质效。让数据为典型业务研判,专项业务分析和智慧决策支持提供服务。

 

    第二单元:先进技术与公益诉讼办案全过程相结合

    模块一: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演示与介绍

介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公益诉讼领域的应用,从海量数据收集,案源发现,辅助决策等内容和典型案例,并通过现场系统演示模式深入理解大数据对办案的帮助效果。

模块二:将新技术应用于公益诉讼办案思路的介绍

介绍在公益诉讼办案的过程中,如何应用无人机、卫星遥感、区块链等技术来发现案源、固化证据的方法和案例。

模块三:公益诉讼如何应用智慧管理与服务的介绍

    介绍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辅助决策与绩效考核设计,建设公益诉讼智慧管理体系,借助新时期宣传、服务趋势,运用“互联网+”建设思路,将公益诉讼业务理念与新技术、新思维、新媒体进行创新性整合,实现检务服务一体化、检务宣传一体化、检务运营一体化检察院智慧服务。

    (以上课程由“嘉诚信息”提供技术支持)

 

【培训服务及费用方案】

(一)教学管理服务

1.学习用品:为学员提供学习材料和学习用具一套;

2.日常管理:学院成立会务组,配备专职班主任,全程为学员服务;

3.其它服务:可举行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双方沟通确定),全体培训学员合影照片,相关报道的文稿及培训期间图片。培训结束后,为学员提供加盖吉林大学法学院公章的《培训结业证书》。

(二)培训费用

培训费按国家相关标准收取,可含食宿费、场地费、教材资料费、学校管理费及其他办班杂费等。讲课费按国家标准执行。以上费用均可出具正规发票。培训地点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或委托方指定的其他地点。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吕老师:043185168667

刘老师:043185168530 13504319801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法学院

邮 编:130012

邮 箱:147781026@qq.com



 

 

上一条《民法典》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检察院“智慧检务”系统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