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杨帆老师受邀在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参加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11     点击数:


1018日至21日,吉林大学法学院、理论法学研究中心杨帆老师受邀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参加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International Junior Faculty Forum)。该项论坛由著名法学家劳伦斯-弗里德曼(Lawrence M. Friedman)教授发起并组织,迄今已经举办了11届,是“法与社会”(Law and Society)研究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深度讨论型会议之一。论坛每年会邀请世界各地博士毕业十年以内且拥有教职的10位年轻学者参加,且筛选程序十分严格——首先从几百至上千份提交的研究摘要中匿名选取40-50份,要求作者在规定期限内提交论文全文,之后再邀请数十位资深学者对这些论文进行匿名评审,从中选出10位参会者,斯坦福法学院负责这些被邀请参会者的全部交通食宿费用。论坛的形式也非常有特色——要求每位参会者都事先认真阅读每篇论文,在两天多的会议时间内,每位论文作者无需重复自己的论文内容,但都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让自己的论文接受各方评议,其中两位主评议人是该领域的资深学者。在此过程中,论文作者将会对各方意见进行详细回应,并准备后续完善其论文。

包括杨帆老师在内,此次受邀参会的10位青年学者分别来自中国大陆、加拿大、委内瑞拉、以色列、肯尼亚、波兰、越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此外,弗里德曼教授还邀请了来自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10余位资深学者作为评议人参与其中,其中包括法社会学威斯康辛学派的代表人物麦考莱(StewartMacaulay)、国际法社会学学会前任主席麦克林恩(Mavis Maclean)等。

杨帆老师此次获选的论文题目为“The Role of CPC Regulations in Chinese Judicial Decisions: An Empirical Study Based on Published Judgments”,主评议人为Eric FeldmanAnupamChander两位资深教授。与会者围绕主题,对该论文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提出详尽的修改和未来研究建议。杨帆老师此次代表我院青年教师参会,不但对完善自身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提升我院在国际一流学术场域中的能见度做出了一定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