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保险法论坛项目”圆满成功之综合报道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0:25     点击数:

吉林大学法学院“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之吉林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保险法论坛”项目于英国时间20181128日正式启动。

应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我院潘红艳副教授带领10名学生于英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18:00平安飞抵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11月28日起,吉大法学院出访团将在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举办为期4天的中国学工作坊活动,分享中国保险法学术前沿问题,并展开热烈交流。

为了促进本次保险法论坛交流项目的顺利开展,利兹大学法学院于2018年11月29号上午10时就本项目举行了欢快融洽又充实的茶话会。利兹大学法学院院长Prof.Alastair Mullis 、利兹大学法学院国际处主任Prof. Roger Halson、硕士生导师Prof. Duncan Sheehan 、商法中心副主任Dr.surren Gomtsyan 、在读博士生Mr.Adam Buick 以及Dr.George zhou 等师生出席了本次茶话会并与吉林大学法学院潘红艳副教授一行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英国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吉林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保险法论坛在利兹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我院研究生刘佩茹主持此次论坛。潘红艳副教授对中国保险法的历史沿革、保险法前沿问题等进行介绍。我院郑晓静等10学生围绕保险产品的创新保险司法判例保险监管保险法修改四个论题进行主题报告。并获得了利兹大学法学院师生的一致赞赏,并收到利兹大学法学院的电子邮件,诚挚的邀请潘红艳副教授的学生到利兹大学交流访学为吉林大学与利兹大学之间的长期合作打开了大门!

 

英国时间11月30日,在“吉林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保险法论坛”主题项目结束后,潘红艳副教授一行参观了利兹大学孔子学院,在异国文化氛围下,师生一起讨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中国法律文化走向世界的问题,在潘红艳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对中国博大精深的孔子文化以及我国政府正在推行的“一带一路”项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的法律文化走向世界也有了新的理解

 

英国时间12月1日,潘红艳副教授一行先后抵达了英国最高法院、英国劳埃德保险公司。当古老的伦敦浸入在细雨绵绵之中,看到的每一处风景都变得朦胧而神秘。在不知疲倦的奔波与探索中,我们用脚步丈量了伦敦这片土地的19.4公里。虽脚的疼痛已麻木到不能感知,头发已被雨水打湿了无数次,但我们每个人都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因为我们感受到了在英国和世界上都具权威的英国司法和劳埃德保险公司的魅力!

英国时间12月2日,伦敦返回长春需在成都转机,原本以为会是漫长的5个小时的待机,却未想到意外收获了四川大学的冬日美景。信步游走在四川大学的校园中,感受不同的纬度带来的地域文化。校园里面有个很大的湖泊叫明远湖,源于“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现在的时间湖水依然翠绿灵动,四周的郁郁葱葱在湖上倒映出了风景,湖边有人在读书,这给明远湖增添了几分人文气息。眼前虽置身于川大校园,心里念着的却是吉大法学院,因为我们都是是吉大法学院的一员,吉大法学院这个一生都引以为傲的名字,这个我们要用一生的努力去守护的名字,我们唯有不懈的努力才能配得上她的称呼!

至此,“吉林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保险法论坛项目”师生十一人,为期七天的行程完美收官!在古老而优雅的英国,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他们的井然有序、谦和有礼。与利兹大学法学院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生们的学术自信人际交往自信以及对祖国源远流长文化的自信。在交通出行方面,感受尤为深刻。中国交通出行效率之高、速度之快、环境之好、成本之低已经远远超出英国!深深地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另外,本次赴英国利兹大学交流活动,增强了师门的凝聚力,让学生更加深刻感受到潘红艳老师才华与学术魅力!师生们以中国法律为中心,以吉林大学法学院保险法为旗帜和使命紧紧团结在一起,将走向更加明亮更加成功的未来!

 

                                                                                                                                                文稿:郑晓静

                                                                                                                                                                     摄影:王婷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