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阳光体育竞赛之篮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08:03     点击数:

512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篮球赛在北苑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比赛在学硕三四班联队和法硕研一队之间展开。比赛分为四节进行,每节10分钟,第一节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你追我赶,并没有拉开太大距离。第二节,双方队员逐渐进入状态,法硕队9号队员连中三分,燃炸全场,也将比分拉开。学硕队也步步紧逼,1号队员凭借身高优势,躲闪腾挪冲到篮下,上篮得分。在最后三秒,法硕队又以一记漂亮的中投压哨球结束了第二节比赛。易边再战,学硕联队主动做出调整,积极防守,抓住犯规的机会,将比分的差距逐渐拉近。第四节,场上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防守、进攻、篮板,抢断,双方展开了最后的拼杀,最终,法硕队凭借娴熟的内外线配合,以4334的成绩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拼于5141230分在中心体育馆开始。比赛在法硕研二代表队与学硕一二班联队之间展开。一开场,法硕研二代表队就展现出了熟练的球技、丰富的经验以及默契的团队合作,先后几次投篮命中,开局便抢得先机。但是学硕一二班联队并不示弱,积极反扑,10号球员用一记精准的投篮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比赛到了下半场,法硕研二代表队主动进攻,积极防守,30号球员多次冲击篮下造成杀伤,14号球员也多次命中投篮,7号球员在篮下对进攻方造成了极大的进攻压力。学硕一二班联队也步步紧逼,11号球员用强壮的身体强行突破带动节奏,21号球员利用身体优势在内线得分,32号球员稳扎稳打多次将球放进。两队不甘示弱,互不相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分定格在52:34,法硕研二代表队最终赢得了胜利。

    516日中午12点,法硕研一队和法硕研二队的冠军之战准时打响。比赛一开始,比赛场上就呈现出了剑拔弩张的紧张氛围,法硕研一队多次试图突破联防未能得逞,随之抓住了犯规罚篮的机会,两罚两中,打破了开场的僵局。法硕研二队不甘示弱,转身发起反击,顺利夺得2分。双方严防紧守,不给对手创造得分的机会,第一节以68的微弱差距结束。第二节,法硕研二队率先发起进攻,以一个漂亮的假动作避开对方防守,中投得分。法硕研一队随之将比分追平。发球之后,法硕研二队趁对方篮下无人,迅速上篮得分。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第二节以一记压哨球结束,场上一片沸腾。比赛进入下半场,法硕研二队势如破竹,展开了猛烈的进攻,连续进了4球,又加罚篮1分,不断将比分优势扩大。法硕研一队迅速调整状态,凭借默契的配合连追两球,又以一记漂亮的3分成功止血,稳住了局势。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双方队员发挥出了最佳水平,一次次突入内线,一次次精准投篮,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别斩获8分。法硕研一队以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抢断,犀利地突破,做出最后的努力,将比分缩小到4分,最终以3640结束全场比赛,法硕研二队夺得冠军。


本次篮球赛在各位同学的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默契配合,展现出了我院研究生昂扬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秉持着“走出宿舍,迈向健康”的主题,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引领学生进行更多的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形成健康体魄,更有利于培育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最后感谢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使得本次篮球赛取得圆满成功!

 

/吕小红 李昂

/王尚伟 王之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