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庭审走进吉林大学法学院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0:48     点击数:

为推进高校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实现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之间的合作共赢,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开展系列庭审走进法学院活动。2019年7月11日上午9点,我院有幸再次迎来了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于东荣大厦B313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净月潭支行与中国外运辽宁储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二审一案。

上午8:30,模拟法庭中便已座无虚席,同学们早早来到模拟法庭,坐在旁听席翘首以待,静候这场精彩的庭审。上午九点整,伴随该案开庭时的一声槌响,庭审准时开始。在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后,全体起立,迎接合议庭成员落座。该案由主审法官宋春雨担任审判长,与主审法官丁俊峰、李盛烨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

首先审判长核实了双方的信息,上诉人为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净月潭支行,被上诉人为中国外运辽宁储运公司,双方委托代理人的代理权限均为特别授权。审判长总结了本案争议焦点为是否构成重复起诉和是否承担责任及其比例。接下来,双方就本案的争议焦点进行法庭调查与辩论环节,双方律师根据己方所准备的证据材料你来我往,进行激烈辩论。最后,争论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最后陈述,双方针对自己的诉讼主张进行最后陈述和补充。本案当庭未组织调解,在审判长落下法槌的那一刻,宣布:“现在休庭”。同学们陆续离场,在离场的过程中,也在讨论着本案的具体细节和自己的理解感悟。同时,还有一些同学带着自己的见解和问题向法官和老师们请教。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庭审走进吉林大学法学院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庭审让更多的法学院师生现场观摩庭审,感受司法公正,树立法治信仰。同时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后备力量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法治精神和审判理念,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生动而宝贵的司法公开课。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