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第十二届博士生论坛——法学院首届商法学博士生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3:07     点击数:

201977日,吉林大学第十二届博士生论坛——法学院首届商法学博士生分论坛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匡亚明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的数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论坛的点评嘉宾。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河海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的数十位博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共话当下热点话题。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三名。

论坛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胡晓静教授主持,吉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玥老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书记徐杰老师、吉林大学法学院王艳梅教授出席本次会议。胡晓静教授首先对来自兄弟院校的各位与会嘉宾和同学表示欢迎,对会务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发表真知灼见。赵玥老师代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对各位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任喜荣教授和王艳梅教授以东道主的身份对各位受邀嘉宾和来自兄弟院校的博士生表示欢迎,对本次论坛在博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重要意义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同学能加强交流,通过本次论坛切实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刘蕊同学代表参会的各位博士生对吉林大学、吉林大学法学院表示感谢,对自己能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若干年后回到母校参加本次论坛表示荣幸。

赵玥

任喜荣

徐杰

胡晓静(开幕式

王艳梅

张蕊

合照2


本次论坛共分为五个单元,第一单元的主持人为来自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杨超同学,发言人为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谢琳同学、郭远同学,中国政法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岳万兵同学,西南政法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卢迎同学,以及来自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崔鸿鸣同学。第一单元的点评嘉宾为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钱玉林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建文教授。两位老师对本单元五位发言人的学术水平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发言人在日后的学术研究中继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

钱玉林

王建文


第二单元的主持人为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博士生研究生卢迎同学,发言人分别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芮晨宸同学,河海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孙清白同学,中山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马健同学,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怡聪同学、祝雅柠同学、唐冉同学,点评嘉宾为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季奎明副教授、吉林大学的孙良国教授。季奎明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表示肯定,而后从编辑的角度对各位同学提出论文修改意见。孙良国教授对本单元各位同学的学术能力表示认可,并从合同逻辑和商法的逻辑等方面对各位发言同学的论文发表点评意见。

季奎明

孙良国


第三单元的主持人为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芮晨宸同学,发言人分别是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刘蕊同学,河海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方志伟同学,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杨超同学、林广会同学、张赫曦同学、李嵬松同学。本单元的点评人为来自黑龙江大学的董惠江教授和来自吉林大学的胡晓静教授。董惠江教授对刘蕊、张赫曦、李嵬松三位同学的发言分别进行点评,胡晓静教授则对方志伟、杨超、林广会三位同学的发言分别进行点评。两位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的论文表示肯定,之后分别就各位同学的发言内容展开细致点评。

董惠江

胡晓静


第四单元的主持人为来自河海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方志伟同学,发言人分别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罗帅同学,北京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薛前强同学,黑龙江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任广章同学、刘巍巍同学,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黄超艺同学、刘雯丽同学。本单元的点评人为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曹兴权教授和吉林大学的孙良国教授。曹兴权教授分别对薛前强同学、任广章同学、刘雯丽同学的论文展开点评,曹兴权教授认为,三篇文章整体上都很好,视角宏大论证深入,但是还有许多需要打磨发力的地方。孙良国教授认为罗帅同学、刘巍巍同学、黄超艺同学的文章主题比较鲜明,但仍有提高的空间。

曹兴权

孙良国2


第五单元的主持人为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岳万兵同学,发言人分别为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徐芙蓉同学、季洁同学,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刘睿佳同学、王若楠同学、武胜男同学,点评嘉宾为来自北京大学的蒋大兴教授和吉林大学的王艳梅教授。蒋大兴教授对同学们的研究角度表示肯定,认为同学们的论证方式和讨论深度都相当不错。王艳梅教授对蒋大兴教授的观点表示赞同,并分别就各位发言人的论文展开点评。

蒋大兴

王艳梅(最新)


本次论坛的闭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王艳梅教授主持,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黄超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总结发言,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蒋大兴教授做总结点评,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老师宣布本次论坛的获奖名单并做闭幕致辞。周春国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受邀嘉宾和来自各兄弟院校博士生表示欢迎,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周春国书记认为,本次论坛有公认的专家学者作为评议人,数十位校内外博士生积极参与,达到了增进交流的目的。周春国书记提到,自恢复高考以来,吉林大学法学院培养出的学者高达数百位,为兄弟院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吉林大学风景宜人,学术氛围浓厚,期待有志于开展学术研究的学者选择吉林大学法学院。最后,周春国书记代表法学院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祝大家返程愉快。

闭幕式(书记)

合照


文字:谢琳 杨超 王若楠 祝雅柠 崔鸿鸣 黄超艺

图片:张赫曦 武胜男 关悦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