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代表队荣获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海牙决赛季军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12:49     点击数:

阿姆斯特丹时间7129:30(北京时间7121530),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总决赛在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内(1号法庭)落下帷幕,吉林大学代表队荣获季军,创历史最佳成绩。本次决赛以同声传译的方式进行,并通过ICC官网庭审直播系统全球直播。法官由国际刑事法院韩国籍法官郑彰镐Chang-ho Chung及国际刑事法院法律干事Romina MorelloAnthony Abato出任。 

 

赛队和平宫前合影

 

赛队总决赛后与主审法官郑彰镐法官合影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是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目前世界上用中文举行的水平最高的模拟法庭竞赛。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共吸引了59支高校队伍参赛,分为国内正赛与海牙决赛两个赛程。海牙决赛赛程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分为1/4决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部分,我院代表队在1/4决赛、半决赛中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总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比赛现场照片


半决赛队员与法官赛后合影


总决赛比赛现场全球直播照片


我院代表队由何志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姚莹老师带队赴荷兰海牙参加决赛,2017级国际法专业研究生杨秋奕担任领队,2017级国际法专业研究生唐超、2018级国际法专业研究生胡沛文、2017级本科生吴寅飞担任庭辩人,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研究生吴依蒙、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研究生张妍担任研究员。


海牙决赛赛程和平宫开幕式合影


在海牙决赛赛程中,我院代表队还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一系列参观访问活动。期间参观了和平宫(ICJ)、国际发展合作组织(IDLO)、国际刑事法院(ICC)、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等机构,并与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大使深入交流,徐宏大使赞扬了我院深厚的学术底蕴,并鼓励我院学子在竞赛中取得佳绩。此外,我院代表队还聆听了首位中国籍国际法院女法官薛捍勤法官、国际失踪人口委员会(ICMP)政治和合作部主任Andreas Kleiser主任、海牙国际私法会议(HCCH)工作人员的讲座,出席并参加了由国际刑事法院举办的亚太国际正义论坛。

赛队参观IDLO合影


 

赛队参观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合影


 

赛队与前任荷兰王国驻国际组织大使

Nora Stehouwer-van Iersel女士合影

 

本次活动是学院长期支持和发展模拟法庭建设的一部分,我院代表队取得的佳绩,离不开学校的政策扶持、学院领导们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全院师生的鼓励与支持。在学院积极申报与争取下,赛队参与本次竞赛获得了《吉林大学学生国际竞争力卓越计划项目》资助。任喜荣副院长在国际交流方面一直给予队员们关心与帮助,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郑诺老师、国际合作办公室张舒老师备赛期间为队员们细心筹划备品,对队员们贴心关怀。

本次竞赛经历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的国际化视野及学术实践能力,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国际社会、国际事务的了解,更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扩大了我校的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标志着我校学子在专业类学科竞赛的国际舞台上已崭露头角。期待我院各模拟法庭代表队在今后的比赛中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法学院

                                                                                                                     2019717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