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迎莘莘学子】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系列报到之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08:02     点击数:

2019年法学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八月的末尾,吉林大学法学院迎来了一批新面孔,法学院就此注入了新鲜的血液。8月24日上午,迎新工作正式开启,志愿者在研究生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开展迎新工作,认真发放新生入学材料袋,登记新生资料,核对每一位新生的信息,力保不出错和高效率。

学院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为保证经济困难新生正常入学,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办理“绿色通道”相关手续。在新生入学之前,便已经选出四名班代,协助老师的工作,关心同学的生活,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吉林大学,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

8月26、27日,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代的带领下,于法学院卓越法律精英人才培养基地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在见面会上,新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简单阐述了自己的性格、爱好以及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望,同学间借此机会相互熟悉,交流感想,增强班级凝聚力。班代们则纷纷讲述了研究生生活的一些经验,对新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与新生亲切交流,解疑答惑,尽心尽力完成每一个迎新工作,帮助同学们度过研究生生活适应期。

在新生见面会的后半程,各班进行了班干部选举。同学们积极参加选举,每一位同学都想为班级和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班干部候选人在竞职演讲中介绍自己的本科工作经验,表达了自己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为班级服务的愿望。通过候选人的现场个人陈述,班级成员对他们有了一定了解。采取现场不记名投票和公开唱票的方式,各班选出了自己心目中满意的班干部成员。班委集体在班级工作中承担着重大责任,优秀的班委集体能带动整个班级的发展,因此班委集体的选举格外重要,这种公开民主的方式,有助于学院工作的开展。

班委集体的选举结束也代表着迎新工作完成了重要的一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班委成员将协助老师们的工作,尽全力服务班级。祝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硕士研究生生活。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8月26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